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观影汇作者:时间:2019-07-04 08:52:56

  观影汇网站报道 www.guanyinghui.cn 众所周知,因为一些不可抗因素,改编自韩国的性轻喜剧电影《伟大的愿望》的同名电影,在即将上映时被迫将片名修改为《小小的愿望》。接着,马上要预售上映时,却又被告知要撤档。

\

  原因为何,仅仅是里面涉及了高中生的“性”。让相关人士觉得太低俗难登大雅之堂了?或是他们觉得学生怎么可以谈到“性”!!!

  哈,在这掩耳盗铃的新时代!!!

  很愤怒。因为2019年7月,本来像往年一年是国产电影保护月,这个月会涌现出更多优秀的国产电影,也不用担心被美国大片独占鳌头。但今年不行,继《八佰》、《少年的你》之后,《小小的愿望》也中招了。

  当然还有其他很多影视剧受到波及,在瓶装焰火的微博中有详细说明,此处就不赘述了。

  本来期待着7月痛痛快快看大片。结果这个“伟大的期待”注定不能实现。但因为《小小的愿望》的被撤档,倒是勾起了我去看韩版《伟大的愿望》的兴趣。

  于是,很顺利找到影片,这里得感谢一下默默奉献的每一位爱电影的人。半夜摸摸索索看了起来。确实很搞笑,也很感动。

  看完之后,也不禁开始好奇,韩版已经拍得很好了。那彭昱畅、王大陆演的中版该怎么改编,才能不输韩版,甚至青出于蓝呢?

  好奇过后,搜索出中版已放出的片花预告看了看。结果却是有些失望的。改编的中规中矩,甚至可以说是超级还原韩版的剧情。就像是同一个故事同一个情节分两拨人分别演了一遍。通过预告,我根本没有看到改编的精彩之处。

\

  大家为了完成肌萎缩男主临死前的愿望共同努力,所以:爸爸带着去跑马拉松,好基友带着去海边,想找姐姐给男主破处,身上披着破袋子被警察追……等等,同样的情节完全照搬韩版。关键是,服装道具也很相像。

  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改编能不能改编的有点新意啊!!!就一定要几乎完全照搬韩版吗?那改编再拍的意义何在?我们可以直接去看评分很高的韩版呀,何必再看一遍中版?

  为什么不能改成这样:

  1. 爸爸以为男主临死的愿望是玩游戏,于是苦练游戏,在男主身旁打游戏想打通关让男主高兴,可是男主却仍表现出兴趣缺缺,而爸爸自己却打游戏打到忘乎所以。

  2.两个好基友记得男主曾经说过想玩滑翔,于是自以为是地想帮男主在临死前实现愿望。半夜偷偷将男主从医院背出来,骑车带着跑了好久来到滑翔基地,他们想将男主绑在滑翔翼上,用绳子拉着飞,结果笨手笨脚把男主挂到了树上,让男主各种吃尽了苦头。

  2. 男主想破处的心日益强烈,但他们四处找不到一个能帮忙的人。因为正常女生谁都不愿意,而我国扫黄打黑后已经没有提供特殊服务的女性。最后他们上网发贴求助,终于找到一个专门为残疾男性提供公益“性”服务的团体。这个团体有个非常善良、温柔、美丽的小姐姐,愿意帮助男主,于是她来到医院给男主提供“打飞机”服务,且在男主弥留的日子里陪伴着他。虽然最后没有真是完成男主“破处”的心愿,但男主在最后的日子里感觉很幸福。有爱他的父母,有关心他的好基友,还有温柔体贴的小姐姐。

\

  最后,影片倡导的是:性不可耻,特殊人群也有性需求。

观影汇
标签
  • 影评
  • 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