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观影汇作者:时间:2019-06-30 11:20:30
  影片《昨天》于6月28日在美首映。本片是英版的《夏洛特烦恼》。

  英国的一位屌丝音乐男,阴差阳错地进入了一个没有成名的甲壳虫乐队的平行世界。屌丝音乐男凭借出品甲壳虫乐队的经典乐曲而一战成名。

\

  影片作为一部喜剧,《昨天》并没有《夏洛特烦恼》成功。

  《夏洛特烦恼》笑点泪点并存,引人深思,那英的所唱的主题曲《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更是揭示影片的深刻主题。

  人生,有得必有失。即使夏洛一生荣华富贵,也未必能再获得冬梅的真爱。

\

  《昨天》在很大程度上致敬了甲壳虫乐队的经典音乐。

  从《Yesterday》到《Let it be》再到《Hey Jude》,每一首都是世代传唱的经典。

  如果说甲壳虫乐队主杀五零后到七零后,导演为了增加票房又请来了艾德希兰帮助辅杀九零后和零零后;而八零后则很有可能两者都喜欢。

  找有色人种来诠释约翰列侬,同样也是从影片的票房角度来考虑,为了照顾观众的种族多样性。

\

  不同于《夏洛特烦恼》对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讽刺。

  本片诠释了欧美人对Integrity(正直)和爱情的看重。

  片尾,男主还是选择告知大众自己的抄袭并寻回了真爱。

  片中,七十九岁的约翰列侬遁世,并告知男主他找到了真爱。

  这个着实有一点讽刺,这好比导演让徐志摩来诠释什么是用情专一。因为列侬喝醉时,经常和朋友吹嘘他曾和数千名女粉丝发生过关系。

  现实生活中的约翰列侬和小野洋子,本是有妇之夫和有夫之妇。因为奸情败露,列侬抛弃了青梅竹马的糟糠之妻,迎娶了撩汉一把好手的小野洋子。小野洋子在列侬之前,已有两任丈夫,硬是把比自己小七岁红得发紫的列侬撩到手,不得不让人佩服。

  另一方面,列侬的糟糠之妻离开列侬之后又经历了三段婚姻,临死前还将自己姓氏再改回列侬。

\

  不能否认列侬的超人才华。

  本片是一部致敬甲壳虫乐队的影片。

  向喜欢甲壳虫乐队的观众推荐此片。

  祝大家周末愉快。

观影汇
标签
  • 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