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观影汇作者:时间:2019-06-30 11:16:43
  星爷老矣,锐气尚存?

  春节档上映的《新喜剧之王》,口碑和票房表现均“相当一般”。

  虽然,耳边总有“它将成为未来的观众眼中的经典”这个说法,但周星驰对自我表达和艺术追求的疲态,已经显现的尤为明显。

  不能简单的说,电影《新喜剧之王》就是拿《喜剧之王》的老梗新番,再配上几段新剧情就搪塞了事,但这部作品很难与“人生的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的无厘头精神划上等号。

\

  自《长江七号》之后,周星驰就专心幕后的制片人、监制、导演等工作,不再出来演戏了。

  一方面,大家都知道周星驰在影视圈中的咖位,要价高了怕是请不起,再加上广电总局的“限薪令”,这个片酬怎么定确实不太好说;

  另一方面,周星驰当导演或监制的收益,其实也并不低,拿周星驰执导的《美人鱼》为例,保底价定在了18亿,最终的国内累计票房33.92亿,周星驰实际能拿到多少,明眼人一算便知。

\

  如果,真能有影视公司和资本请得动周星驰,那么,这部电影一定是十足的大制作,这样才能配得上周星驰主演;这部电影一定要足够优秀、精益求精,因为大家都知道周星驰对电影作品的挑剔与严苛;更重要的是,这部电影一定有周星驰“不能谢绝出演”的理由,不管是为了还人情还是为了对赌协议,为别人“破例”这种事儿,在周星驰的演艺生涯中几乎很少出现。

\

  所以,周星驰主演一部电影,不是不可能,而是条件过于苛刻,必须有无法拒绝的绝对充分的理由,必须把天时、地利、人和全部凑足了,能够被周星驰完全认可和接受,这件事才能有可能成行。

  如果,周星驰真的破例一回,主演一部电影的话,那么,光是周星驰时隔多年出演电影这件事,就已经具备了现象级的话题性。

  为了不让自己“晚节不保”,在主演周星驰的深度参与和严格把脉之下,这部电影十有八九会是一部足够优秀的影片。

\

  截至目前,吴京的《战狼2》和郭帆的《流浪地球》,分别以56.39亿和46.18亿元累计票房笑傲江湖,周星驰的《美人鱼》排名第5。

  如若周星驰出演的电影达到了足够优秀的成色,首要的目标是打破自己《美人鱼》的33.92亿票房记录,然后才是如何冲破40亿和50亿元票房关口的问题。

  从目前来看,超越自我很有可能,但超越历史难度太大大。毕竟,上映之后的影片就不只是周星驰自己的,而是全体观众的,有也只有观众才能决定,周星驰主演的电影到底值不值得。

观影汇
标签
  • 周星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