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观影汇作者:时间:2019-07-03 10:28:50
  经常读我公众号的人都会知道我主要的focus的点在足球上,但是我相信没有多少人知道我对Marvel的感情,甚至可以说实际上我看Marvel的时间比我踢球要长……

  所以我就总觉得如果不在我的公众号里面放上一些和Marvel有关的东西会缺点什么,那就趁着最近蜘蛛侠英雄远征上映,同时这部电影也是作为漫威电影宇宙第三篇章的一个结束,我就准备写一篇影评来讲讲这部电影以及它联系到的一些漫威宇宙观。如果对漫威一窍不通的旁友们就sorry了……强烈安利你们入坑……后面我可以专门写一篇安利文拉人入坑用:)

\

所以按照影评一贯套路我们先来讲讲这部电影到底讲了什么:

  复仇者联盟4之后也就是最后的终局之战之后世界归于平静,但是钢铁侠的逝去留下的空缺却落在了16岁的小蜘蛛Peter身上。而这时恰逢Peter学校的暑期旅行,他本来计划好了要和自己的心爱的女生MJ一起共度暑假并向她表白,结果却被Nick Fury找到来接替钢铁侠与神秘客合作阻止元素众,结果没想到神秘客只是一个用着VR技术唬人的骗子,试图通过假象蒙蔽群众让大家授予他最强复仇者的名誉从而接替钢铁侠,于是小蜘蛛就踏上了独自拯救世界的道路。

  当然虽然最后没能好好的度过这一段暑期旅程,但是Peter的恋爱计划还是成功了,MJ也知道了他蜘蛛侠的身份,两人最后深情一吻不知道酸了多少女粉丝……

\

  但这部电影最令人意外的是在于他的两个彩蛋。第一个彩蛋爆出了蜘蛛侠的真实姓名并且神秘客将差点毁灭世界的罪名推给了小蜘蛛;第二个彩蛋惊人的揭露了影片中的Nick Fury以及特工希尔实际上都是斯克鲁人(惊奇队长中出现)假扮而成的,真正的局长正坐在宇宙中操盘呢。这样两个出人意料的彩蛋也算是为漫威宇宙第四阶段开了个好头,逼着我们去看下一部…….

  好了讲完电影说了啥,下面我就要开始写写我在电影中看到的一些有趣的小彩蛋或者情怀点:

  相信一直追Marvel的人都会对钢铁侠1印象深刻,毕竟这个开启了庞大的跨越10年的漫威宇宙。所以在这个10周年纪念之际,同时也是第一批超级英雄落幕之际,适当的对第一部开篇之作,对我们已经逝去的钢铁侠进行小型彩蛋的纪念是必然的。

\

  钢铁侠的虽然没有在这部电影中直接出演但是Tony的影子却随处可见,小蜘蛛的精神支撑基本上也算得上就是托尼了,一旦他出现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托尼似乎就成了鼓励他的方式。当然Tony也留下了许多的东西来帮助小蜘蛛度过难关。他最强大的人工智能伊迪丝就是他留给小蜘蛛最大的礼物,通过伊迪丝我们也看到了托尼生前有多么强大,控制全球卫星以及全球通讯,然后他将这一切都交给了小蜘蛛,虽然Peter一开始将这个交给了伪装成好人的神秘客,但是好在最终自己还是打败了神秘客夺回了伊迪丝。这个一整个过程在我看来就是漫威树立小蜘蛛地位的一步,接替钢铁侠基本上也就是他了,他继承了钢铁侠所有的资源和战备,并且除了物质上这部电影也在心智上帮助他成长了:第一原版蜘蛛侠的成长是因为本叔叔的死,在这里我觉得钢铁侠就像是本叔叔,只不过留下的东西多了一堆全世界最先进的战备……我们也大可期待在未来小蜘蛛使用更多之前我们都没见过的stark的武器战备。第二小蜘蛛自己与MJ的感情似乎也有了着落所以未来的他势必会因此变的更加强大,所以我们就期待小蜘蛛未来在复仇者联盟中挑起更大的担子吧!

  另外电影中在小蜘蛛造战衣那一段哈皮完全看呆了,那段音乐和那个动作就和Tony一模一样,确实能感动很多铁人粉,似乎小蜘蛛在Tony就一直在。

\

  说完了钢铁侠与蜘蛛这段情我们下面回归电影。作为第三篇章与第四篇章的过度,这部影片确实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的伏笔,首先神秘客提到的多元宇宙概念在电影中虽然是假的,但是在原版漫画中确实有这样的事件存在,所以我们也可以将这个当作漫威给未来做下的铺垫,也许多元宇宙在未来漫威中就真的出现了呢?毕竟现在收回了X战警系列以后,漫威需要有效的将这两者联合起来。

\

  而且神秘客的出现我们从电影中了解到实际上从美队三就开始铺垫了,当时钢铁侠莫名介绍了一种强大的虚拟现实技术,而这个技术对设计者就是神秘客贝克。相信在那时候大家都会觉得这个片段的作用是为了引出钢铁侠对自己父母的思念而这也正是最后自己和美队内战的原因之一,但实际上漫威很早就提到这个技术在接下来的电影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大家最开始的推测是这个会被用在复联四中来逆转无限,但没想到最后是在这部电影中出现了,而且贝克的存在也让大家大吃一惊,没想到原来当时站在Tony边上的那个不起眼的工作人员现在变成了一个威胁小蜘蛛和他朋友生命的大反派。还有当贝克一个一个的介绍自己的团队时,我们看到了许多之前熟悉的身影,尤其是一个出现在钢铁侠1中那个当时stark工业的工程师,当时他也是给Tony的对手铁霸王工作的,相信这个角色如果大家有二刷过的人都会有印象,所以那时候的出现确实也让我大吃一惊。

  接下来我们就关注一下这两个成功又惊人的彩蛋

  首先第一个小蜘蛛姓名被爆,这个可以说是第四篇章的一个重磅开端了。相信大家还记得当时钢铁侠1中最后漫威宇宙的开端也是从Tony爆出自己钢铁侠身份而开始的,而且隐姓埋名也一贯不是漫威英雄的做事风格,所以我认为小蜘蛛在这里爆出自己的姓名也是有道理的,虽然是一个被动的方式,但是相比之前两部蜘蛛侠全部隐姓埋名,漫威自己蜘蛛侠这样的一个不同也确实是让蜘蛛侠更具了漫威宇宙风格,而且要知道这样爆出姓名可以在未来的电影拍摄中增添多少可讲述的故事,就像我说的漫威这算是逼着我们尤其是那些小蜘蛛的粉丝去看下一部。不得不佩服漫威的营销运作太强了。

\

  另外一个彩蛋主要就是关于本片最大的一个反转了,也是对本片很多东西的一个解释,没有想到Nick Fury和特工希尔都是斯克鲁人变的。其实我看到也听到很多人的影评时都发现大家其实注意到了这部电影中Fury的不正常。要知道作为神盾局局长,在地球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也面对了不少次外星人的攻击,按照他的做事风格不会轻易相信任何人,所以如果查不清楚贝克的底细我相信真的Fury是不会选择帮助他的;除此之外在当初提到惊奇队长的时候Nick特意说了一句别跟我提惊奇队长,正是因为惊奇队长曾经误解过他们,所以在这里他带有了一丝调侃的意味,真的Nick与惊队有那么深的交情他何必呢?最后就是预告片了,预告片里面当小蜘蛛问道问什么不去找Captain Marvel,是特工希尔回答的,说她unavailable,然而到了电影里我们才发现这里漫威在预告片里又做了手脚,当时蜘蛛侠问的是奇异博士在哪,所以这里我相信也是因为漫威害怕有影迷猜出Nick Fury不正常的地方所以刻意删除了。

\

  最后一个很有趣的点就是我们看到Nick Fury正在宇宙里忙着建造军队,这个在漫画里是有证明的,按照这样下去他应该是在组建天剑局,一个类似于神盾局的组织但其职能为解决星际纠纷。相信Nick也是因为看到了复仇者联盟大量损失兵力,而且整个宇宙的联系越来越近,威胁越来越大,所以在这时候急需一个新的组织来维持秩序,按照漫画里来看惊奇队长应该会成为主力队员之一。

\

\

  好了总结一下,这部电影作为一个承上启下的角色,可以说是干好了交接棒的作用,小蜘蛛的成长,前面一切小的bug的填扫,新故事的开启都是很完美的,期待下一部漫威会不会有更大的惊喜吧你!

观影汇
标签
  • 蜘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