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观影汇作者:时间:2019-07-06 12:51:20
  经过许多影视公众号的各种安利,我终于对恶人传入手了,认认真真的看完了整部片,我有话想说

\

  首先镜头的开始是连环杀人犯开着车,窗口闪过一个人喝醉酒被一个女生扶着,接着连环杀人犯跟着喝醉酒的人车后面...然后追尾,乘着对方下车检查车辆不注意,无情的拿着刀捅了过去,眼神没有一丝感情,捅死后不慌不忙的开车走了。

\

  剧情从这场无厘头的谋杀开始了。

  剧情主要跟着两条主线走,杀人犯的连环杀人,黑帮大佬与痞子警察的联合追捕。

\

  故事的设定有点意思就在于黑帮与警察的联手,坏人与坏人之间的对弈。

  双方的联手建立在黑帮大佬无厘头被砍,丢了面子,帮派里的声誉一落千丈,投资者的钱因为此事迟迟不肯入账,死对头许善东一直觊觎他的地盘,带人趁机侵占。

\

  警察一心想破案,上司却无故阻拦,辖区之间警察信息不通,再加上凶手在案发现场没有留下任何有用的线索、指纹、凶器使得连环杀人案毫无进展的背景下。

\

  双方约定了共享信息与资源,只要谁先抓住凶手谁就拥有处置他的权力。

  黑帮有自己道上的规矩,谁侵犯了他们的利益,就会被处死游行;警方作为守护争议的一方,只能用法律来惩罚凶手。

  杀人犯不断的接连杀人,只因听到一司机不给小孩过生日,就突然起了杀念,而其他遇害者甚至不配拥有被杀的意图。

  最后因为杀害了一个女孩,碰巧这个女孩就是黑帮大佬送伞的那个女孩,就这样暴露了自己大概的位置。在黑帮全体出动的情况下,被抓了包。

\

  在飞车追捕之后终于落入了黑帮大佬手里,一顿暴打,将被杀害之际,痞子警察开车撞晕黑帮大佬,带走了凶手,送上了法庭。

\

\

  黑帮大佬最后要求警察将俩人关入同一间监狱,在狱中俩人的目光相对下电影结束。

\

  剧情简单粗暴,各种斗殴场面,拳拳到肉见血,还有疯狂刺激的飞车追捕,让人看了很是过瘾。

  但是在情节上,却太过简单,存在着很多的美中不足。

  对凶手的变态心理的形成本应该重点讲解,却只用一句话带过

  杀死养狗的老人,出现这种毫无作用的情节

  花费太多场面去描写黑帮之间的斗争,只为了告密这个埋伏笔

  标上犯罪型电影的标签,破案的线索居然不带一丝扑朔迷离,根本没有推理的剧情

  面对体型相差巨大的对手,凶手居然没有一丝放弃的念头,不符合犯罪心理学

\

  剧里描绘的黑社会大佬是一个把人当沙包打,手掰手下牙齿的狠角色,却在面对淋雨的学生面前,把雨伞送给了对方。这就是人性,黑帮还有人性,但是从凶暴的凶手眼里,从他蔑视法律,无视法庭的行为里我没有看到一丝人性。

  我们不禁会问当恶与恶对立,谁才是真正的恶?更恶的那个人。

  当法律不能制裁暴力,是否可以以暴制暴?

  正如黑帮大佬在法庭上说的:我是坏蛋,但他不是人,把杀人当游戏,这种王八羔子不死何用。

  人一旦没有了人性,那他将是可怕的恶魔,把人间当成游戏的屠杀场。

  黑帮虽可怕,但是没有利益之争,就不会随便杀人,这就坏人与不是人的区别。

  这部电影就像导演所说:“这不是善恶的对决,而是通过恶与恶对决的非一般和矛盾的情况,体现着人世间相对运作的善与恶的价值。”

  这部剧就讲到这里,喜不喜欢还是得自己看了才知道,

  口味不同,喜爱不同。自己看了才知道,不妨欣赏一下。

观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