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观影汇作者:时间:2020-05-11 16:13:00
  本周六,《周游记》第7期重磅上线,周杰伦一行人空降深圳,揭秘钢琴家郎朗的音乐世界,重组地表最强音乐组合。话题#周杰伦郎朗四手联弹#火速飙上热搜,节目BGM也在酷狗音乐同步更新。

\

  当周杰伦遇上郎朗,会碰撞出什么火花呢?在最新一期《周游记》,周杰伦和郎朗揭秘了“琴友”之间特殊的见面方式——没有多余的寒暄,直接用音乐说话。节目中,周杰伦和郎朗即兴合奏肖邦,两人之间没有言语交流,却知道对方要表达的是什么,这种“以琴会友”的天然默契让围观的兄弟们都拍案叫绝。

\

  自从在《十二新作》中跨界合作《梦想启动》后,周杰伦和郎朗之间就人建立起深厚的情谊。本期节目,周杰伦看着在舞台上演奏钢琴的郎朗,坦言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钢琴家。或许正是因为对古典音乐的喜爱和追求,才让周杰伦创作出这么多兼具古典与流行之美的经典单曲。

\

  在音乐基地的音乐欣赏课上,周杰伦、郎朗还启动了妙趣横生的音感对决,让观众目不暇接。周杰伦只用了现场小朋友随机弹奏的三个音,就能即兴编奏出动听的曲子,创作能力超乎想象。而在两人四手联弹的表演中,周杰伦还将神奇的周氏魔术融入其中,这样音乐与魔术结合的超强表演,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见”。

\

  更让人惊喜的是,一向以优雅的钢琴王子形象示人的郎朗,在节目中居然和周杰伦一起玩起了“变装游戏”,颠覆以往造型,变身“白胡子”周杰伦和“小胡子”郎朗,瞬间都老了十岁。要不是二人在教小朋友的过程中流露出超高的音乐造诣,这样的造型,简直是连粉丝都“不敢认”的节奏。

\

  不过,作为专业的钢琴家,郎朗对周杰伦的音乐作品还是相当满意,不仅在节目中向00后小朋友大力推荐周杰伦,节目播出后更发文“写给学古典小朋友们的一份安利”,直言多听流行音乐能“打开音乐的广度与宽度”,而周杰伦的《琴伤》《梦想启动》《稻香》等歌曲,都是“旋律美好”、能“鼓舞人心”的优秀作品。

\

  在《周游记》中,随时可以听到周杰伦创作的各种单曲BGM,伴随着周杰伦和兄弟们的旅程,展现出不同的音乐魅力。热追《周游记》,别忘了到官方合作平台酷狗音乐,节目BGM任你畅听。

观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