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观影汇作者:时间:2020-05-09 22:08:34

  5月9日,移动电影院V3.0产品正式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外发布。会上,移动电影院首席执行官高群耀博士公布了移动电影院国际化战略一年来所取得的重大突破:成功落地北美,半年来装机量突破16万,上映中国院线大片69部,超过国产电影通过院线在美国两年上映的电影总数,移动电影院让更多华人华侨及对中国电影感兴趣的人,可以第一时间同期看到中国院线新电影!

  全球放映,为中国电影海外市场做增量

  中国电影受限于传统的出海模式,发行和放映渠道由寡头公司牢牢把控, “移动电影院的出现打破了好莱坞全球发行壁垒和院线排片限制,让世界看见中国这一幕。”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表示。

\\

  据介绍,移动电影院北美版自2019年11月正式上线以来,装机量已突破16万,上映中国院线大片69部,超过国产电影通过传统院线在美国两年上映的电影总数,让海外华人华侨与中国影迷同步。

  自上线以来,包括2019年中国电影票房冠军《哪吒之魔童降世》,斩获诸多奖项的现实题材影片《少年的你》《我不是药神》等,以及《中国机长》《攀登者》《妈阁是座城》《决胜时刻》《催眠·裁决》《鼠胆英雄》《阳台上》等国产爆款大片已成功登陆北美。

\

  在北美市场初见成效之际,移动电影院的下一步海外动作也已全面展开:移动电影院将于2020年6月正式登陆韩国,预计首映电影超10部,首季装机量突破10万。

  “目前移动电影院正处于高速发展期,通过电影+互联网、以移动互联网赋能电影院的方式,移动电影院正在助推‘中国电影全球放映’一步步成为现实。”高群耀表示。

  异地同心,助力北美居家抗疫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肆虐,电影行业成为“重灾区”。以移动互联网赋能电影院模式的移动电影院,既坚守着原来电影票房的模式,又采用了移动互联网技术,成为了疫情期间唯一在运营的电影院。

\

  尤其是在春节期间,移动电影院在北美推出了《亲爱的新年好》“公益观影活动”,为北美华人华侨带去了中国电影的文化拜年,而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电影出品方、发行方猫眼影业的大力支持。

  在高群耀看来,面对疫情的特殊情况,利用自己的优势让世界各地的“居家隔离”的人继续享受电影的乐趣,是移动电影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今年4月,移动电影院北美版携手当地多家媒体及合作伙伴,向当地留学生和华人华侨捐赠价值10万美元的“线上影票”,为疫情之下的异地同胞,尤其是留学生送上一份“精神生活”的健康大礼包,用观影的乐趣缓解他们因疫情带来的焦虑和不安。“这是移动电影院作为实体院线补充的最明显的特征,这个时候更应该发挥企业作用,帮助大家积极面对疫情,共渡难关。”

\

  对于移动电影院来说,疫情的出现也加速了大众对移动电影院的认知,提升了移动电影院的认知度和使用率。“短短数月,移动电影院北美版的装机量已突破16万,这种速率在以前可能需要花一两年,证明防疫期间移动电影院的普及大规模提速了。”高群耀表示,“这是一场电影产业的保卫战,移动电影院只是产业的守护者。我们期待和实体院线合作,为他们提供全部的技术平台,让他们成为拥有线上、线下全方位放映能力的电影院,为百年电影产业谋求更好的出路和发展。”

观影汇
标签
  • 电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