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观影汇作者:时间:2017-06-01 11:19:05

  观影汇6月1日报道 由彭秀慧执导,金燕玲、周秀娜、郑欣宜、蔡瀚亿、梁祖尧等联袂主演的电影《29+1》将于6月2日全国强势上映。影片改编自彭秀慧执导的香港大热同名舞台剧,讲述两位女生用截然不同的人生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十岁的故事。

  三十而立 两个女孩两种态度

  影片中,两位女生用截然不同的人生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十岁。林若君,面对压力升级的工作挑战、父亲病重、仿如鸡肋的爱情关系等等突然来袭的不安,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黄天乐却永远乐天知命,不为生活琐事所困扰,身患癌症却坚持环游世界,似乎乐天知命。

  很多时候我们更像是片中的林若君,三十岁之前尤其是临近三十岁的时候,总是要把工作安排的满满的,把工作牢牢抓在手心才会觉得有安全感,却没有意识到在这个过程中不知不觉就忽略掉了身边的好一些东西,直到生活被工作严重影响,才会停下脚步思考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然后明白感情、家庭、朋友,都跟工作一样需要时间去经营、去相处。这时候,我们成为影片里的黄天乐,活在当下。

  人生选择 女人心思女人懂

  奔三,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都是一个敏感的心理转折点。相较大多数讲述女性成长的爱情故事电影,《29+1》显得更加细腻柔软,它将30岁女性面对的职场重压、爱情困扰、家庭维系、身体衰老等等敏感问题赤裸裸摆上桌面,那些看起来平淡到日常才会发生的桥段甚至淡如白水的对话更是成为多数女孩心灵的共震,哦,电影中两个不同人生态度的女孩不正是那个在现实生活陷入挣扎和选择的自己?

  “三十快乐”,便是导演彭秀慧想表达的主题。《29+1》其实是这位才女导演2005年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时隔10多年搬上大银幕,电影版除了想表达“女人三十”外,还有同龄人的香港情怀在里面。所以看这部电影,五味杂陈,每个人都能在片中对应到自己的生活。杨千嬅看完这部电影后有句话说得很中肯:“彭秀慧的《29+1》,笑中有泪,很动人。她很出色,也很明白女人,很入世。虽然说是为迎接30岁的女人而设,我却认为像我过了30岁很久的人,甚至男人更应该看,感觉更大,因为剧中女人的担心不安都来自他们的!”

  另悉,电影《29+1》,先后取得多个国际电影颁奖礼奖项,其中包括:2016年10月成为香港亚洲电影节的闭幕电影;2017年2月获得美国赛多纳国际电影节【主席评审奖:最佳剧本奖】;2017年3月获得日本大阪亚洲电影节【压轴大奖;观客赏】;2017年4月美国第四十一届克利夫兰国际电影节入围电影;2017年3月提名法国尼斯国际影展【最佳外语剧情片】【最佳导演(外语剧情片)】【最佳原创剧本(外语剧情片)】【最佳女配角(外语剧情片)】四大奖项,并于2017年5月一举斩获其中外语片最佳导演大奖;2017年6月加拿大第十五届女性视角电影节入围电影;2017年7月台北第十九届电影节入围电影;备受各界关注及对此电影的认同。(左健)

观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