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时光网作者:时间:2016-08-31 12:45:26
海报  1200x1787



  【影评作者:孙鹏儿】人生数十载,青春只十年。这个十年,承载着我们太多的记忆,代表了我们别样的青春,如今已走向社会的我们,记起往昔,是否有种“十年青春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的感慨?时下,一部名为《我们的十年》的影片便以十年为期,讲述了一段关于青春的盛宴,一场描写人生的篇章。《我们的十年》就像一坛封存多年的佳酿,虽然还未上映却让人闻得清香,醉在其中,当饮下它后更会让人依稀得进入到影片故事情境中,重温那份感动与欢乐,热血与梦想。

  影片以静依、伊诺、小艺三个女孩的校园生活展开,伊诺是整个年级的女神,一位极具音乐天赋的钢琴小公主,追求者络绎不绝;静依为人正直,女汉子味十足,是姐妹中最具担当的人物;而小艺则人如其名,热爱演艺,梦想是成为一个演员。三个女人一台戏,影片以女性的视角来观察生活记录时代,在表达方式上会更加细腻深刻,比起男性青春期中的那些打架、泡妞桥段多了一分写意少了一分乖张,这样的人设和画风一向是导演马伟豪所擅长的。

  《我们的十年》并不是一段矫情的十年,从2003到2013年,这是中国经济面临转型的十年,是社会状态高速发展的十年,可以说这部影片把准了时代的脉搏,记录了这十年间的新闻事件,并通过这些事件与几位主人公的青春紧密结合了起来。这样的新闻事件就像是一个个人生坐标,将人带到了那些记忆刻度上,重温了曾经的那些岁月静好。对于青春的理解,影片并没有形式般得给出注解,而是通过几个人物的境遇去探寻,让观众自己去思考,做到这点难得。

  青春离不开爱情,在《我们的十年》这部电影中展现出的爱情观,彻底颠覆了同类型片中的爱情故事模式。影片中,女神伊诺暗恋郭宇辰,并开始大胆追求他,而郭宇辰却爱上了从中牵线的红娘静依,这样的三角恋我本觉得是真心相爱的静依与郭宇辰在一起,但显然该影片对于爱情的理解有更深的一种层次。当伊诺受伤后,静依决然的拒绝了郭宇辰,并忍痛促和了两人。都说爱是自私的,但当爱不自私时,往往更令人动容,静依的行为俨然展现了人性最为美好得一面。

  演员方面,赵丽颖持续了《女汉子真爱公式》中的女汉子性格,但静依这个角色与其说是女汉子,倒不如说是性情担当。她为人仗义,敢于承担责任,甚至甘心将自己的爱人让给姐妹,绝对是一位“中国好闺蜜”式的人物。从表演上看,这样的人物很好得释放了赵丽颖的天性,将她内心中感性得一面激发了出来,值得为她自然的表演风格点赞。男主是乔任梁饰演的郭宇辰,他有着静依一样得仗义,却在情网中不能自已,那种内心的矛盾与情感变化被乔任梁演绎得非常好,让人看到了乔任梁内心柔情得一面,与赵丽颖的对戏碰撞出了不少火花,很精彩。

  影片将于9月2日上映,届时将有8部影片同天上映,可以预见的是这部《我们的十年》将面临着不小的市场压力。不过在这个档期内《我们的十年》是唯一一部青春爱情片,加上这样的题材又赶在校园刚开学之际上映,看好它会凭借好的口碑,为电影9月档的市场开一个好头,成为一匹成色十足的票房黑马。

观影汇
标签
  • 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