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观影汇作者:时间:2016-12-13 17:59:46
\

  观影汇沈阳报道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将在12月23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12月12日,首次执导电影的张嘉佳来到沈阳走进东北大学与近千名在校学生分享自己生命中“摆渡人”的故事。当天,沈阳大雪纷飞,不过寒冷的天气并未阻挡学生们的热情,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张导给同学们讲述了影片幕后的拍摄趣事以及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面对这位暖心作家和新晋导演,现场学生们表示:“谢谢‘摆渡人’,也谢谢张嘉佳,让我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摆渡人》与你感同身受 张嘉佳诠释人生嘉年华

  作为极受欢迎的暖心作家,张嘉佳的现身让当天会场座无虚席,对他的导演处女作《摆渡人》,学生们也是极为关注。关于“摆渡人”到底是什么,张嘉佳在现场动容地说道:“其实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坎儿,这道坎儿有时候是一个人走不过去的。人是群居的动物,你的摆渡人也许是你的朋友、家人、伴侣、路人、陌生人……都有可能。所以《摆渡人》这部电影我想跟大家讲,我希望你们在将来的岁月里遇到悲伤的时候,这部电影能成为你的动力。”

  众所周知,《摆渡人》来自张嘉佳同名小说,当年小说在微博上的转发量累计超过了150万次。此次小说被改编成电影搬上大银幕,却似乎变身喜剧,让不少张嘉佳的忠实读者大呼好奇。此次来到校园,张嘉佳地表示:“其实电影和小说不同的是,电影不仅仅来自一篇小说,而是来自整本书,换句话说也是我对人生最真实的感受。之所以选择用喜剧的形式去诠释这个情感故事,是用另外一种方式去解读爱情。欢笑其实是击退痛苦最好的方法。人生的嘉年华总是有笑有泪的。”

\

  12.23共同体悟人生成长 学生感谢自己生命的“摆渡人”

  活动当天,电影爱情版主题曲《让我留在你身边》MV中三对人物:陈末(梁朝伟 饰)和何木子(杜鹃 饰)、管春(金城武 饰)和毛毛(张榕容 饰)、马力(陈奕迅 饰)和小玉(Angelababy 饰)的爱情故事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一片动容。导演张嘉佳坦言:“这部电影中每个角色都代表了一种人生状态,每段感情也都代表了感情中的一个阶段,这部电影放进了我十年的人生,甚至有的情节就是我自己经历的真实还原。我拍这部电影就是想告诉大家,所有人都能从一个黑暗的隧道走出看到光明,因为我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谈到《摆渡人》中的“成长”经历,张导表示:“在每一段感情里,不管你是当事人还是旁观者,你都会得到成长。”现场,热情的学生们也纷纷讲述自己身边的“摆渡人”的故事。现场有同学对张导说:“偶然机会读了您的书,我很喜欢你的风格。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张导也回应道:“人生中有很多种缘分,作者和读者通过文字产生共鸣,这也是缘分中的一种,我也很珍惜这种缘分。我希望不论是我的文字还是我的电影。都能够给大家传递正能量,给大家的生活带来美好。”

  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Angelababy)、张榕容、杜鹃、熊黛林、大鹏、马苏、崔志佳、贾玲、李璨琛、柳岩联合出演、李宇春友情客串、鹿晗特别出演。阿里影业、泽东电影、和和影业、联瑞影业、淘票票联合出品。电影将于 2016年12月23日全力出发,将一切失意留在2016,笑着走进2017。

观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