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观影汇作者:时间:2023-11-07 17:17:19
  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有福电影巡展展映影片《狭路“箱”逢》于11月2日、4日、5日在泉州、厦门和漳州举办三场主创见面会,近300名观众共同观影。导演/编剧曾武森、编剧汪成博、制片人黄玲等电影主创亮相活动现场,与观众交流互动,并分享创作初衷与拍摄历程。

\

\

  《狭路“箱”逢》讲述了一名金融公司老板,为了测试手下的忠诚,在一个箱子里装满了真美元,与此同时两个街头行骗兄弟,为了做“大事”,在一个箱子里装满了假美元。这两个一模一样的箱子却在无意间弄混了。不到24小时,五路人马各显神通,诡计陷阱层出不穷,一天之内,五个视角,笑料百出,多线叙事依次呈现,反转真相层层揭开。

\

\

  作为一部全程在厦门取景拍摄,大量启用厦门本土新人演员的喜剧片,影片将闽南元素、闽南生活方式,如求神拜佛的“掷筊”、耳熟能详的歌曲《望春风》、背心短裤人字拖的闽南着装“三件套”等等巧妙地融入剧情当中,给观众带来了极欢乐的一次观影体验。《狭路“箱”逢》参与本次有福电影巡展,丰富了影展影片类型,更展现出新生代福建电影人的思考与尝试,值得关注。

  据了解,《狭路“箱”逢》预计12月上映。

\

  本片导演兼编剧曾武森是福建漳州人,目前定居厦门,致力于在福建发展自己的电影事业。“厦门是我非常熟悉的一个城市,《狭路“箱”逢》的剧本灵感也来源于一对在厦门集美开沙县小吃店的年轻夫妻。在厦门拍电影,首先就是人美景美,我希望通过我的电影可以展现闽南的风土人情,让全中国甚至全世界更了解厦门、了解福建。”曾武森说。

\

\

  现场互动环节,观众们反响热烈,“电影从几个主角的不同视角去讲述相同的故事,每个人的视角又对同一个事件有着不同的看法和理解,我觉得这个设定很奇妙。”“这部影片让我觉得十分开心,我最喜欢里面保安的那个角色,他很有趣。”“影片中融入了很多闽南元素,让我感到十分亲切。”

观影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