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21 12:26:09
  揭开擂台血战背后的层层黑幕,讲述一位拳手为哥哥复仇的精彩故事,回顾八极拳门派上一辈的恩怨情仇,展现一场生死之间的终极较量与自我救赎。

\

  由师承八极拳名师王世泉的第九代八极拳传人、成家班动作导演尹纯雄执导并主演的电影《八极拳王》定档于2023年7月3日在爱奇艺和腾讯云影院首映。

  八极拳融入格斗电影,让古武燃起来

  影片《八极拳王》从筹备、开拍到上映,历时两年,诚意十足。导演兼主演尹纯雄是入行多年、经验丰富的动作演员,一身精湛的八极拳功夫被成龙誉为“成家班最能打的成员”。

\

  2008年尹纯雄结识王家卫并签约,筹拍《一代宗师》期间,尹纯雄拜入八极拳名师王世泉门下学习,与知名演员张震一同修习八极拳。随着对八极拳的了解不断深入,尹纯雄决定以这门传承近300年的武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极拳创作一部电影。

\

  拍摄《八极拳王》的过程中,尹纯雄精益求精、慢工细磨,领衔让八极拳进入格斗类动作电影。主角除了导演尹纯雄外,更是邀请了成家班第八代成员马铁摩、跆拳道全国冠军姜玉环、专业演员鲁芳岐、王大奇、王曦、马翼等出演电影。其中姜玉环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素质,和对动作技巧独特的理解让导演打消了对于她并未真正拍过打斗戏的顾虑。再加上与尹纯雄同为成家班成员且经验老道的马铁摩加持,专业阵容,热血开战!

\

  除了号召众多知名演员加盟外,还力邀诸多“武林高手”为影片保驾护航。北京市武协八极拳研究会会长、吴彬世泉北京国际武术俱乐部董事长、中国武术九段王世泉先生担任武术顾问,为影片提供技术支持。这在CG特效飞速发展、动作演员日益稀缺的今天,十分难能可贵。

  预告片发布,八角笼中热血激战

  近日《八极拳王》宣传片和电影海报相继发布。海报中许实(尹纯雄饰)与终极对手杰森(马铁摩饰)剧照呈现,从杰森狰狞的面目中可以感受到他在对战中遭受到八极拳至刚至暴的打击。双方对战到如此程度,影片必定极具视觉冲击。

\

  预告片中揭开了《八极拳王》的故事主线。影片以现代社会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许实在哥哥许诚被陷害重伤后,以“打擂比武”的方式打倒黑恶势力,并在此过程中领悟拳道,最终获得身心救赎的经历。同时,影片侧面展现了传统武术世家在当今以西方搏击为主导的格斗界中“挣扎、求存、超越、融合”的状态。整体看影片将为观众们展现中国武术魅力,呈现拳拳到肉的格斗“饕餮”盛宴。

\

  导演尹纯雄表示,《八极拳王》以八极拳为文化内核,将把自己多年来对电影、武术、擂台格斗的理解,倾注于影片中,为传统武术与现代格斗的融合、蝶变,为中国文化的传承、发展做一些大胆尝试和有意义的探索。电影将填补市场同类搏击动作影片的空白。

\

  7月3日《八极拳王》将在爱奇艺、腾讯云影院首映,强势登陆2023年网络暑期档。届时大家可以在线上点击观看,感受肾上腺素飙升的观影快感。据介绍,《八极拳王》首映礼将于6月29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剧场举行。届时,导演尹纯雄将携全体主创及主要演员出席首映礼,广大粉丝可以打卡首映礼现场,共同见证《八极拳王》线下首映。

观影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