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04 17:07:52
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有福电影巡展展映影片《千里送鹤》分别于11月1日和2日在漳州和厦门开展两场主创见面会,超200名观众共同观影。导演拉华加,演员周拉多杰、朋毛样专、尕斗扎西等电影主创惊喜亮相活动现场,与观众交流互动,并分享了创作初衷和创作历程。


·11月1日 漳州金逸影城(红星IMAX店)


·11月2日 厦门思明电影院

《千里送鹤》讲述了青海高原藏区村落少年多杰、姐姐格桑和父亲,与一只受伤的小黑颈鹤之间的故事,影片启用非职业演员,用纪实影像的方式,从两个孩子的视角展示了爱的意义,是一部儿童视角下的亲情题材佳作。

影片中,姐弟两和父亲三人走过这趟艰险的成长之旅,促使他们重新审视亲情的涵义,两种不同类型的爱的对比,被电影既细致入微又充满诗意地描绘出来。虽不是职业演员,演技也十分到位,深受现场观众好评,受观众氛围感染,电影主唱德吉措还为观众清唱一曲,将现场气氛送上高潮。

导演拉华加介绍,本部影片通过黑白与彩色的视觉转换,将电影的结构切分成“上路前”与“上路后”两个部分。前半部分用了很多狭小的室内空间,节奏缓慢,而后半部分骑上摩托车后节奏明显快了起来,通过前后两种鲜明的对比,进而产生一种视觉框架,强化突出角色的情感转化。至于这个彩色的部分是不是一场梦,导演表示这就要留给观众自行去思考了。

两位小演员也跟大家分享了拍摄过程中记忆深刻的事,姐姐的饰演者朋毛样专回忆到:“一开始大段的台词怎么也记不住,不停NG很焦虑,后来在导演的鼓励下,才逐渐适应了拍摄节奏。”弟弟的饰演者周拉多杰说起印象最深的事则有点害羞:“有次在片场不小心睡过头,直到导演叫她(朋毛样专)来喊我我才惊醒,很不好意思的。”

现场互动时,一位带着孩子来观影的母亲感慨道:“我是感触很深,孩子从小失去母亲,内心本就比较敏感,爸爸一直做他能做的,他的爱是一直暗含在细微的行为里,尽其所能的给孩子爱让人动容。”

据悉,《千里送鹤》将于11月16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11月1日 漳州金逸影城(红星IMAX店)


·11月2日 厦门思明电影院

观影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