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观影汇作者:时间:2018-12-24 10:23:20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问询关于华谊兄弟22亿中期票据即将到期兑付相关问题。据悉,华谊兄弟于2016年1月28日发行了金额为22亿元的中期票据,发行期限为3年,兑付日为2019年1月29日。

  

\

 

  华谊兄弟通过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债项偿付,致力长期平稳发展。公司有信心全力筹措资金进行偿付。今年下半年,由于市场整体流动性紧张,影视传媒行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使得市场参与者有所关注。公司一直在积极与多家金融机构进行良好洽商。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有序进展,现金流正常运转,运营一切正常。公司成立24年以来,出品了百余部触动人品的优秀电影作品,不断追求艺术品质和商业价值的平衡共生,积极践行行业高水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充分重视保障广大投资者和债权人权益,多年来,公司与各金融机构合作良好,到期债务均及时按期足额偿付,成为有担当的行业企业。

  自2018年以来,影视行业频频受挫,成为多事之地,随着轰动整个行业的“阴阳合同”事件的影响,整个影视行业仿佛提前进入了寒冬。

  但作为国内少有的业务布局完善的综合性娱乐集团,综合来看,华谊兄弟公司业务布局多元、运营合法合规,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有债项偿还能力。

  根据华谊兄弟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华谊兄弟影视娱乐板块营业收入299,519.41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6.06%。同时,公司布局的实景娱乐板块也逐渐进入收获期,并开始发力。根据公告,报告期内,实景娱乐各业务顺利、有序地布局推进,多个项目进入在建状态并相继开工。

  此外,来自政府的肯定对华谊兄弟的融资也是一大利好。自10月起,华谊兄弟接连获得政府奖项、奖励,肯定了华谊兄弟多年来在引领行业、税收贡献等各方面的突出成绩,同时也传达了政府主管部门对华谊兄弟、对影视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有业内人士分析,整体来看,尽管行业波动、外部舆论环境造成传媒行业价值被暂时性低估,但行业发展趋势、市场成长空间不会因此发生本质改变。随着行业自我调整、制度逐渐规范、政策不断引导,影视文化行业未来发展形势向好。像华谊兄弟这样项目储备丰富、产业链布局完善的公司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值得长期看好。

观影汇
标签
  • 华谊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