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观影汇作者:时间:2019-06-23 09:50:55
  观影汇网站报道 www.guanyinghui.cn 影片《鬼娃回魂》于6月21日在美首映。

  本片是《鬼娃》系列的第八部作品,也是《鬼娃》系列的重启之作。

\

  《鬼娃》的第一集诞生于1988年。

  时隔31年再次重启的鬼娃,

  本片融入了人工智能以及万物互联的现代科技元素。

  如果说5G时代是万物互联的时代,

  未来的6G时代将更倾向基于万物互联平台上的人工智能。

\

  本片作为一部砍杀电影(slasher movie),绝不是单纯意义上的重启。

  鬼娃这个IP自1988年至2017年的30年间已被拍摄七部作品,可以说是走到了山穷水尽。

  重启的第八部鬼娃顺应时代潮流,引入了人工智能的因素。留给观众的问题是,如果人工智能有了情感,结果会如何?

\

  人工智能的本意是为了更好服务人类。但本集中的鬼娃,在诞生之时就被移除了安全模块。

  鬼娃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并拥有极强的自我意识。

  当鬼娃知道自己被主人遗弃之时,对主人Andy展开报复,攻击Andy的母亲。以Andy的母亲为诱饵,引诱Andy进入陷阱。

\

  鬼之初,性本恶。

  鬼娃的内心是邪恶的,但作为玩偶,鬼娃需要服从于主人Andy。

  如果存在任何对主人Andy有威胁的动物或敌人,不论是宠物猫还是妈妈的男朋友,鬼娃都会进入到红眼模式,格杀勿论。

\

  重启的鬼娃影片中引入了很多黑色幽默。

  如Andy被迫将妈妈的已逝男朋友的脸作为礼物送给邻居黑人老奶奶,所有观众都会忍不住笑上一分钟。

\

  人类的情感极其复杂,爱恨交织。

  如果人工智能学会了人类的嫉妒与仇恨,并学会如何报复,那么具有人类情感的人工智能就是人类的终结者。

  重启的鬼娃在充满黑色幽默之余,还会引发观众对人工智能的反面再次认知。

  向喜欢鬼娃系列的观众和喜欢砍杀电影的观众推荐此片。

\

观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