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观影汇作者:时间:2019-06-16 12:36:07
  观影汇网站报道 www.guanyinghui.cn评《追龙Ⅱ》得分3.8分

  1.秦婉5分

  凤凰电影策划。

  少了第一部的时代感和香港情怀,做成了常规卧底港片,唯有“过境就插翅难逃”有点政治表达,最大的娱乐性是古仔硕大的泪珠儿。

  2.大奇特5分

  老电影研究者,自由撰稿人。

  比《追龙1》好,实景拍,没有去造90年代的景,致使回归前的时代感不准确,连带一些道具上的细节也不讲究。不过这些都可以忽略不计,剧情在观赏性上相对可观。以往根据张子强案改编的影视作品都在匪帮,这次安插了卧底的戏码,两个人物并驾齐驱,人物能互动,戏剧性也更生动。抛开有些不值得推敲的细节有如过家家般儿戏和假模假式,当年港产B级警匪片的调调倒是扑面而来了。

\

3.风间隼5分

  影评人。

  都是拍张子强,跟1/3部《树大招风》都不好比啊。梁家辉演得很卖力,也能见些人性深度,只怪王晶的思路和手法太老套。“龙”就追到这儿吧,再追就多方尴尬了。

  4.独孤岛主4分

  电影文化研究者,选片人。

  黄金时代港产类型电影桥段的各种组合,看不出人物真正的灵魂何在,时代还原度近乎不存在,像是架空了的回归叙事,但对母亲的信仰从电波到实体无处不在,挽回了一点质素。

\

5.赛人3分

  影评人。

  本片最好的参照物是《毒战》,中港两地对死刑的态度是剧力不断翻涌的内驱,而本片始终无法从最为司空见惯的卧底套路中,过渡至两地法制建设的异同所带来的命运的起落。王晶这一次主动戴上了镣铐,但仍无法起舞。

  6.LOOK1分

  影评人,电影研究者。

  最近几年香港新导演拍出的一些电影,制作水准会不可思议地沦落到电视片程度,本片又是一个典型案例。开场的片头仿佛回到了九十年代,以廉价预告的形式试图抓住观众。一些超特写镜头其实是放大了古天乐局促、难堪、僵硬的表演弱点。当然题材本身也是一个改编难点,抽空历史的背景下,所有的努力都是枉然。

\

评《最好的我们》

  评分不足5人,不计平均分

  1.闵思嘉4分

  影评人。

  狗血、初恋、高考,患得患失、恋恋不舍,国产青春片的问题不仅仅是文本的问题,更是整套美学系统的问题。

  2.赛人3分

  影评人。

  女生一定要仰望男生,但却不必低到尘埃里去,这点设定颇富意味。但全片志不在此,在片尾强行植入的失踪戏码里,把青春里最难避免的自我怀疑导致的近情情怯,尽数摧毁。极为成功地将小清新扭桥成狗血剧。再则,在我们得不偿失时才怀念青春,是不是有些功利了,还是未能从害怕长大的桎梏中拯救出来。

\

评《无所不能》

  评分不足5人,不计平均分

  1.风间隼8分

  影评人。

  很棒的类型片,前段言情,中段悬疑和结尾动作都经营得很好。女主美得有说服力,善恶美丑张力十足。老头灵堂威胁主角和主角警局誓言复仇两段超燃,最难得没有夸张主角的能力,无论歌舞还是动作都突出了盲人特点。瑕疵是下集开始为反派安排了一场歌舞,再美再帅也破坏人物和气氛啊。一些错觉镜头有电影感。

  2.赛人2分

  影评人。

  印度电影可真长呀,40分钟后才进入正题。两个人渣连续强奸盲妇两次,所为何来。是饥不择食,还是有别样趣味,影片全按下不表。在通关游戏中,让我们很难一窥这个曾经的文明古国如何成为了强奸犯的天堂。他们乐于制造火车站文学中最常见的行为障碍,而疏于揭示矛盾,以及更深刻的,更让人不寒而栗的冲突所在。

观影汇
标签
  • 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