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汇
首页
1元抢票
电影红包
电影周边
直播
电影新闻
影评
行业新闻
来源:作者:时间:2016-08-30 15:14:26

  

20160824090013871wrw.jpg

 

  随着高新技术的发展,3D、Imax电影的出现,直接把大银幕带入了立体电影的新时代。23日登陆国内的进口片《谍影重重5》原本是2D制作的影片,到了中国大陆,片方却提供了专门为内地电影市场转制的“特供3D版本”,2D的排片非常之少,而该片在美国本土、欧洲、包括港台等地区放映的均为2D版。《谍影重重5》因本身影像风格为手提摄影,画面晃动幅度大,非常不适合转制3D,而实际上创作者也从没有考虑过迎合3D放映特质拍摄,“特供3D”是一次完全与创作无关,无视观众体验,只针对中国市场的商业行为。不少观众反映,不但欣赏不好剧情,也无法体会立体电影的效果,甚至还会引得头昏脑胀、得不偿失。随后,《谍影重重5》片方发布“环球国际影业中国关于《谍影重重5》的说明”,表示“环球国际影业中国正紧密地与中影及华夏两家发行公司合作,并与影院协商,争取尽快为观众提供更丰富的2D观影场次。”

  而本土院线方随后也接到通知,长沙银兴乐天影城市场部彭经理表示,“环球影业已经通知影城方面,可以下载2D版本的密钥,之后将做一些调查,根据观众需求和反应,增加2D排片量。”其实“特供3D版本”的争议并不是最近才有,早前的《超验骇客》、《环形使者》等好莱坞大片也曾有“特供3D”的体验,也遭到过影评人和观众的诟病。对此影评人飞鱼表示,2D转制3D一般出于两种原因,“第一,拿商业电影来说,3D制式会提高不少观众对电影的期待。好莱坞票房前25的电影多半都是3D影片。第二,国内大多影院都具备了放3D影片的条件,票房收入和票价与放映3D有直接关系,单张票平均票价可以增加20%,对于发行方来讲都是比较大的利益,票价提高可以获得更高分成。”吐槽归吐槽,真正要让3D、2D排片有所改变,让伪3D热潮消停,提供更多观众选择的观影权还需要更多的努力。“《谍影重重5》的争议是一个特例,电影作为一种文化商品,有最适合自己的表现形式,在尊重市场和资本的同时更应该尊重观众。”

观影汇